•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前4个月杭州机场海关监管货机进出口货物超2万吨
  • 前4个月杭州机场海关监管货机进出口货物超2万吨

    时间:2020-05-22 00:00:00  来源:  作者:

    21日,记者从杭州海关处获悉,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杭州萧山机场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货机1004架次,已超过去年全年监管任务的七成,同比增长178%;累计监管货机进出口货物超2万吨,同比增长超60%。


    “疫情让货运包机业务呈现井喷状态,但起初我们很担心无法保障快速增长的运输需求,也曾感受到了巨大的危机感。”中外运国际货运作业中心副经理孙龙说。


    针对货运包机业务方面的变化,杭州海关优化进出口货物监管服务,助推国际货运业务平稳增长,如向货运方推荐“卡车航班”的方式来应对激增的业务量。


    “卡车航班”为进出口货物空陆联运的一种方式,作为国际航空运输的延伸服务,在没有货运目的地国(地区)进出境航线的地方利用卡车运输来作为补充服务。


    “我们还协调其他地区海关,新增了多个‘卡车航班’目的地。”杭州萧山机场海关物流监控科科长吴宇璋说,“同时我们制定了‘客改货’航班机组人员不下机检疫监管方案,支持口岸8条航线已停航客运飞机转型成货运包机常态化运行。”


    此外,该海关还组建了货物机动查验组,建立特殊航班7×24小时应急机制,做到备案、通关手续“即到即办”,货物“即到即查”(应欣睿)

    转自: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