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广东设置9项5G垂直领域应用重大专项 每项最高资助500万元
  • 广东设置9项5G垂直领域应用重大专项 每项最高资助500万元

    时间:2020-07-01 00:0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通信与网络”重大专项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通信与网络”重大专项申报指南(以下简称“2020年度指南”)。根据《通知》,项目申报时间将持续至7月23日。


    南都科创记者梳理发现,与2019年度指南中仅有1个与5G行业应用相关的项目相比,2020年度指南中5G应用相关项目数量大幅增加。


    在2020年度指南专题三5G垂直领域应用部分,共设置了9个具体项目,包括5G+智慧医疗、智慧路桥管养、地面灾害监控、智慧园区、城市供水、智慧港口、智慧养老、智慧钢铁、智能制造。这些项目多与智慧城市领域应用相关。支持强度方面,9个垂直领域应用项目均拟支持1-2项,每项资助额度不超过500万元。


    在5G垂直领域应用项目申报要求方面,每个项目的申报牵头单位均要求与垂直领域相关,例如5G+城市供水项目要求须各地自来水公司牵头申报、5G+智慧港口须港口运营企业牵头申报等。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两项申报要求与地域相关,包括5G+智慧医疗要求须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地区三甲医院结对联合申报,5G+智慧园区须粤东西北地区产业园区管委会牵头申报。


    除加大5G应用项目支持,2020年度重大专项在5G技术方面仍然保持了较大的支持力度。5G关键技术专题中包含3个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不超过1500万元。


    此外南都科创记者注意到,2019年度指南首次出现与6G技术研发有关的项目,而2020年度指南则正式将6G前沿技术设置为单独的专题。不过在2020年度指南中“6G前沿技术”专题部分并无细节内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处相关工作人员6月28日对南都科创记者介绍,6G前沿技术将选取该领域有优势的单位定向委托实施,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通知》指出,项目申报单位应注重产学研结合、整合省内外优势资源,并鼓励企业牵头申报。项目申报单位为省外地区的,项目评审与广东省内单位平等对待,经竞争性评审可择优纳入科技计划项目库管理,满足一定条件可给予立项支持。

    转自:南方都市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