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通过静载试验
  • 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通过静载试验

    时间:2020-08-17 00:00:00  来源:  作者:

    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大桥院集团设计、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的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15日顺利通过静载试验,完成通车前的“体检”。


    中铁大桥院集团副总工程师徐恭义介绍,五峰山长江大桥全长6409米,主跨1092米。上层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为四线高速铁路(预留两线),设计时速250公里。


    中铁大桥局集团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陈明介绍说,桥梁荷载试验是对桥梁结构进行承载能力和工程质量评定的最有效、最直接方法。五峰山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因此荷载试验和铁路运营调试非常重要。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连淮扬镇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连淮扬镇铁路通车后,连云港至南京列车行车时间将由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记者 齐中熙)

    转自:新华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