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电梯进水问题难解决 中铁兴安府交房半年多次停运
  • 电梯进水问题难解决 中铁兴安府交房半年多次停运

    时间:2018-06-22 21:44:12  来源:  作者:

    信网6月21日讯 近日,家住中铁兴安府的唐女士向信网反映,从今年4月份开始,小区的电梯多次因为漏水问题而停运,导致业主们只能爬楼回家,而对于此种情况,物业方面给业主的答复是“暂时没有办法”。信网联系了小区的物业北京中铁第一太平物业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称稍后会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中铁兴安府小区在2017年12月底交的房,6月中旬,业主唐女士带了不少行李想搬到新房,但到了楼下才发现电梯不能用了。唐女士将情况反映给物业,物业告诉她,由于前几天下大雨,电梯内部进水,所以暂时无法运行,最后唐女士只得自己将行李搬上了楼。

    唐女士表示,类似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四月份电梯也因为进水停过一次,但物业当时并没有事先通知业主,导致很多业主只能爬楼回家。”因为电梯的问题,业主们曾找过物业,希望物业能彻底解决此事。但得到的答复却是:“暂时没有办法,只能故障一次维修一次。”

    “小区都是高层,有的家住二三十层的老人遇到电梯停运根本束手无策。”唐女士说。

    中铁兴安府位于市北区吴兴路139号,信网来到该小区,小区内共有一、二号两座31层的居民楼,楼内分为东、西两个单元,每个单元各有一部电梯。但现在,每座楼内只有一部电梯还在运行。信网走进电梯,电梯内的地板上明显有被水泡过的痕迹。另外信网注意到,在这两部电梯中即没有粘贴年检标志,也没标明急救电话。

    电梯地板有被水泡的痕迹

    信网随机采访了楼内的业主,二号楼的业主证实,小区的电梯在今年四月份之后的确停过几次。“好像是因为下雨天的时候,雨水顺着两个单元之间的连廊进了电梯间,才导致电梯不能运行的。电梯不能运行对业主来说非常麻烦,物业应该想办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仅仅用停电梯来应对。”业主说。

    部分连廊上仍有积水

    信网联系到小区的物业北京中铁第一太平物业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称会联系相关负责人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如果业主对电梯安全方面存在担心,可以联系质监部门对电梯进行检查。如果对物业服务不满意,可以联系小区所在的街道办进行协调。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电梯进水 交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