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颐景园业主私安地锁 一个人占好几个车位
  • 颐景园业主私安地锁 一个人占好几个车位

    时间:2018-07-03 22:06:42  来源:  作者:

    信网7月3日讯近日,家住崂山区颐景园的业主张先生反映,多年来,小区的地上停车位一直都是免费,很多业主私自安装地锁,经过常年累积,地锁越来越多,严重影响小区业主正常停车,造成车位紧张,负责该小区的物业告诉信网,目前小区内已经实行车牌识别,要想根本解决,业主委员会应该制定一个可行的方案,物业只是起到辅助作用。

    \

    业主:地锁数量达几百个

    市民张先生家住在崂山区香港东路的颐景园小区,小区停车一直是块“心头病”。据了解,小区实行免费停车,往来出入的车辆不在少数。久而久之,部分业主开始私自安装地锁,将车位据为己有,有些甚至一个人占着几个车位,这样一来,小区的其他业主无法正常找到车位停车,从而给业主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

    张先生告诉信网,由于小区之前更换过物业公司,新的物业公司只把他们进驻之后的地锁进行了拆除,但是之前留下的很多地锁没有任何处理。由于小区里面的地锁数量好几百个,及时清理了一部分,也只是冰山一角,停车紧张的问题依旧没有任何缓解。

    “有些被安装地锁的车位也是很久不用,就这么空着,而很多业主的车却找不到车位。”面对种种问题,业主们也是既着急又无奈。

    \

    物业:没有执行权

    颐景园小区的物业王经理告诉信网,小区安装地锁的现象也是有“历史”了,他们物业2015年10月份进驻小区,之前的地锁问题是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决定如何处理,对于在新物业进驻之后产生的地锁,物业已经都进行了拆除。

    信网了解到,为了解决车位地锁问题,在业主委员会的领导下。小区还专门成立车辆管理小组,并在小区内安装了车辆识别系统,将业主的车辆信息进行统计和录入。“小区的人员相对复杂,车位少车辆多,车位分配也是相对棘手,所以具体怎么管理,业主委员会还没有一个确切的解决方案。”王经理说。

    同时,王经理表示,“车辆管理的问题需要业主委员会研究通过决定,物业只是服务型企业,没有权力制定相关措施,只有业主委员会决定这些问题怎么办,我们才能辅助开展整治活动。”

    相关部门:需小区先制定出合理管理方案

    针对此事,负责该辖区的崂山区麦岛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表示,该小区目前有600多住户,400多个停车位,220多个地锁。小区物业想重新分配车位,但还需要和业主委员会沟通协商,拿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且执法人员告诉信网,这些地锁肯定是要全部拆除,但是没有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就算现在拆除地锁,还是会有业主进行安装,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小区所属的金家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核实,给予回复。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关键词:业主 地锁 车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