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中海国际社区一里城消防水箱漏水 业主家遭殃
  • 中海国际社区一里城消防水箱漏水 业主家遭殃

    时间:2018-07-06 23:43:01  来源:  作者:

    2018年4月,家住中海国际社区一里城18号楼的业主就反映称楼内的消防水箱漏水,导致自己家卧室屋顶的墙纸破损,就连新做好的吊顶也因此被破坏。“水都滴到床上了,家里都没法住人,只能在外面租房子住,这下损失可大了。”业主认为,漏水是因为建筑质量问题导致的,“屋面没做好防水,漏水的地方从一处扩大到三处,维修也都没解决根本问题。”

    信网了解到,中海国际社区一里城建于2014年,从2015年起陆续交房,至今也不过三年多的时间。而根据国家相关建筑工程管理条例中的规定,防水工程的质保期限为五年,“房子还没过质保期,肯定得开发商来维修,起码得还给我一个不漏水的房子。”

    信网来到中海国际社区一里城,18号楼是一栋33层的高层住宅,对于消防水箱漏水的事,一位家住22的业主表示自己听邻居说起过:“我记不清具体是哪一户,但肯定是因为房子漏水的事物业安排人来维修过。”

    随后,信网找到了中海物业一里城管理处,对于18号楼业主反映的漏水一事,工作人员没有否认,不过只表示已经维修好了,漏水的问题已经全部解决,“不是消防水箱漏水,但具体的情况我们不接受采访。”

    虽然中海物业否认是消防水箱出了问题,但信网通过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了解到,18号楼业主反映的漏水一事确实是因为屋顶的消防水箱长期漏水导致的,已经要求建设单位先尽快解决水箱漏水的问题,之后再对屋面防水进行维修。“同时,这位业主还反映了卫生间管道渗漏的问题,之前双方对责任划分的争议比较大,一直没有进行维修。这次经过调解,建设单位也同意对渗漏管道进行维修。不过,业主还提出了经济赔偿的要求,这就得跟建设单位和开发商协商,或者直接通过法律诉讼解决。”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消防水箱 业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