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下水管道漏水 家成了“水帘洞”到底谁之过?
  • 下水管道漏水 家成了“水帘洞”到底谁之过?

    时间:2018-07-09 23:01:13  来源:  作者:

    \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市民王女士的求助,说是她家厨房漏水哗哗淌,要解决问题要找邻居还要找物业,这次王女士碰上了好邻居,却被物业给难住了。

    \

    “6月26日我们发现地上有一滩水,我们就开始一步步排查是怎么回事。打开厨房吊顶后发现里面全是水。”王女士表示可能是流了很长时间了,因为和干的水泥不一样,里面湿的水泥的颜色很明显。快线记者看见王女士家吊顶处墙皮全部脱落了边缘也已经开始长毛了。

    王女士后来联系了楼上邻居一起排查,楼上邻居关掉了自来水,下水道也没有往里面倒水,家里还是漏水。于是初步怀疑是下水管的问题。“做饭的时间段漏水最多,并且水流很急,有时候能接半盆水。”王女士表示物业和开发商一起过来排查过,说可能是公共夹层的管道出现问题了。女士咨询过,说公共管道应该属于物业管理,如果没有责任人的话,应该是物业启动公共维修基金。“但是物业只让我们两家自己协调,楼上也说自己没有责任,弄得我们真的很心烦。”

    \

    那么漏水的到底是下水管道还是污水管道呢?快线记者来到楼上邻居家了解情况。快线记者看见楼上邻居家的管道并不漏水,吊顶上面也没有水。楼上邻居称他们找了自来水公司来打压测试出自来水管道是没有问题的,并把水池子拆了发现也是没有问题,所以初步断定是楼层夹层出现了漏水问题。“现在家里是老人在住,发现漏水以后就搬走了。”楼上邻居说,“物业说这个事跟我们没有关系,物业表示会负责维修。结果后来王女士打电话找我说我们家没有用水她家还是漏。”另外楼上邻居也表示如果需要凿开地面维修管道的话,他们也会配合。

    \

    快线记者来到了双星物业的办公室,物业对于记者的关于业主的问题视而不见并且没有给出任何回复。快线记者在双星物业办公室找到了开发商的电话,快线记者打过去以后都变成了暖气公司的电话。几经波折快线记者找到了开发商座机的电话,开发商表示会找工程师到现场看一下。

    最后工程师到现场查看以后表示是下水管道的问题,并且因为已经过了保修期了,开发商不负责了。并建议王女士申请维修基金修补管道。

    关键词:下水管道 漏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