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云鼎国际小区的公寓不能安装天然气 开发商和燃气公司要打官司
  • 云鼎国际小区的公寓不能安装天然气 开发商和燃气公司要打官司

    时间:2018-07-15 23:56:10  来源:  作者:

    信网7月15日讯 据青岛电视台蛤蜊帮节目报道,开发商青岛华商联实业有限公司在售卖云鼎国际小区LOFT公寓时曾向业主承诺可以安装天然气,还向业主承诺可以自行搭设二层楼板变为复式,但在装修过程中,业主发现房屋里没有天然气管道。

    “我们装修的差不多了,准备这个月入住了,到现在没有天然气没法做饭。”一位业主向记者表示。发现问题后业主们曾向开发商青岛华商联实业有限公司询问天然气的问题,开发商告诉业主们还没安设,但孔都打好了,等业主装修完成天然气也会安装好。可几个月后业主们的装修眼看着就要竣工了,天然气安装还是没动静。业主们再次找到开发商,这次开发商把责任推给了天然气公司。“开发商说因为房屋的层高和走廊通风不合格,所以不能安了。”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但开发商在卖房的时候和业主承诺过可以安装天然气。

    业主们多次找开发商理论,都没有进展,转眼大半年过去,开发商总算有了回应。“上周等来开发商的答复,说要和燃气公司打官司,让我们等着。”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记者找到开发商青岛华商联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售楼前他们曾找新奥燃气来做过勘查,新奥燃气方面认可后他们才进行的宣传。双方签订了施工合同,公司支付了施工费,现在新奥燃气以安全隐患为由拒绝进场施工,属于违约行为。对此,记者来到新奥燃气公司,“它的房屋性质是商业办公用房,然后开发商进行了一个改造现在实际用途为公寓,下面规划了一个厨房的地方,但是高度只有一米七,边上的烟道也不符合通风要求,我们一看这个情况就不能进场施工了。”新奥燃气公司的钱经理告诉记者。

    钱经理还表示,如果按照他们的要求整改合格,就可以给安装。随后记者电话联系青岛华商联实业有限公司的杨经理,杨经理表示当时给燃气公司提供的图纸是完成二层搭建的图,还去现场看了样板间,并不认同燃气公司的说法。

    双方说法存在分歧都拿不出当初的证据,杨经理坦言,由于墙内管道位置的原因,想要重新调整楼板高度已经不可能了,目前只能通过法律给出答案。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孔姣律师,孔律师表示,“现在开发商没有按照约定交付房屋,这属于开发商违约,业主可以向开发商索要赔偿。这个赔偿就是有天然气的和没有天然气房屋的价值差额。如果价值差额不好确定可以申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评估。”

    关键词:天然气 开发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