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向“绿色”升级 创建可持续发展人居环境 
  • 向“绿色”升级 创建可持续发展人居环境 

    时间:2019-01-17 00:00:0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原创稿  作者: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许维娜)“人的一生有60%的时间在住房里度过,而影响健康的四个因素之一就是住房,所以我们给老百姓提供一个绿色、健康、标准的住房,使老百姓更加舒适、幸福、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整个行业的责任。” 近日,以“绿色升级、创见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环境”为题的“第十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长和老百姓收入的提高,老百姓追求健康、绿色的居住是很重要的愿望,但我们现在的住房条件还远不能达到这个目标。

    第十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主办方供图)

    会上,来自住建部、发改委、全国不同地区政府部门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绿色地产优秀企业与美好生活服务商代表300余人,围绕“绿色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模式探讨与成果交流。

    从“对标雄安新区规划”到“绿色建筑再升级”,从“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到“绿色金融发展”,从“乡村人居环境”到“城市更新改造”,共议人居环境领域的绿色发展新未来。

    聚焦“绿色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年来,老百姓想穿什么能穿什么、想吃什么能吃什么、想去哪能去哪,但是想住什么样的房子还不能达到住什么样的房子,住房建设任重道远。” 冯俊表示,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将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凝聚各方共识,深化产业合作,推进行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致辞(主办方供图)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在致辞中表示,无论是绿色建筑,还是绿色住区,还是到人的生活方式,只有建筑绿色、住区绿色并不够,人的行为模式是否绿色、教育是否绿色、公寓是否绿色、老年住宅是否绿色也是当代置业接下来需要跟所有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各个地方共同解决的一个问题,只有把软件的绿色和硬件的绿色结合在一起,这个绿色才是立体的、可持续发展的。今后,当代置业将继续与中国房协、地方政府以及行业伙伴共同推动绿色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发表关于《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的主题报告,他强调:面对人居环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要从指导思想、发展理念、企业实践、技术手段、特色建设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居住生活。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发表主题演讲(主办方供图)

    在陈宜明看来,如何在现有技术条件和物质条件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人的需要,应当是大家在工作、管理当中始终坚持的。就如何做好人居环境建设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优化住宅功能和使用布局,提高空间的使用率和效率;第二,合理利用技术手段,最大限度满足人的需求。第三,全方位推动绿色房地产业发展,提高产业的品质。?

    新版《绿色住区标准》颁布

    新版《绿色住区标准》的正式发布亮相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绿色住区标准》发布(主办方供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版《绿色住区标准》充分汲取了原标准实施过程中丰富切实的实践经验,同时结合我国国情,全面对标国际可持续发展先进经验与时俱进。按照环境、经济、社会“三大效益”顶层设计优化标准内容,体现出区域协同可持续的绿色发展观,为新时期的绿色人居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方向,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2014年,首部《绿色住区标准》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发布实施。四年多来,《绿色住区标准》的实施为提升住区环境品质,推动行业绿色转型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017年,《绿色住区标准》修编工作正式启动,历经一年多时间汇集了国内外优秀专家和机构参与,认真总结我国建设实践,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的理念、方法和成功经验,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修订工作。新标准将于今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绿色住区如何实践落地

    如何高标准建设绿色住区,丰富居住内涵?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主持会议(主办方供图)

    论坛上,6位来自人居环境不同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分别从市场政策、标准解读、规划设计、实践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陈宜明指出:高标准建设绿色住区,一是要将开放式街区"、"城市街区"、"社区邻里"等标准内容转化为绿色住区建设的实际内容;二是要通过一批龙头企业的示范,由点及面带动整个行业建设绿色住区,将标准转化为协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和城市的一项内容。三是要将标准在实施过程中与案例结合起来,全面总结深化绿色住区共建项目工作的经验和操作模式。

    在绿色科技地产发展的这十几年里,有很多企业进入,也有多企业离开。而当代置业集团就是一家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绿色科技研发的企业。

    张鹏介绍,当代置业集团深耕科技住宅十八年,始终将标准的贯彻实施和企业的绿色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积极贯彻和落实《绿色住区标准》,用心为用户构筑绿色健康、高舒适度的全生命周期家园,为行业的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形成积极的案例示范。

    “我们要让这股绿色之风刮得更迅猛一些,从社区友好性、可持续发展性、人的舒适性等各方面把绿色住区贯穿到老百姓生活。不仅在住宅,而且在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全生命周期相守相望,持续更新。”张鹏表示,截止目前,当代置业共有14个项目获得绿色住区认证。在2018年12月,贵州当代MOMΛ未来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认证,成为贵州首个“绿色住区”。

    据悉,第十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和当代置业共同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