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探寻新时代背景下 房企如何创新取胜
  • 探寻新时代背景下 房企如何创新取胜

    时间:2019-01-16 00:00:0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原创稿  作者: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许维娜)“重构价值原点”第五届房地产价值峰会于15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下午16时,江河地产总裁朱锐、实地集团总裁罗剑威、京投发展副总裁潘长青、阿那亚营销总监郭少昕、自如COO梁占华在内共五家年轻的房地产企业代表,就“怎么以创新为机,充实更美好的时代”为题展开圆桌交流,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创新理念,共话创新型地产意识形态。

    “创新为机 充实美好时代”主题论坛。

    智慧化运营模式

    智慧是很多房地产企业提的一个概念,作为率先在行业内践行产品理念的实地集团,实地集团总裁罗剑威现场分享了实地在智慧人居方面的探索。罗剑威表示,打造智能化的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围绕用户居住核心诉求,通过智能化的手段帮助社区服务,给小区内的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正解决他们住得下、住得好的问题。

    在罗剑威看来,所谓智能化的社区解决方案,实地是在打造一个生态系统,使得在生态系统里面,无论是用户还是服务提供商,通过数据打通在一起,实现一种真正的共赢共生。

    同样,强调智慧这一概念的还有京投发展。京投发展副总裁潘长青介绍,京投发展是唯一以轨道物业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上市房地产企业。截至目前,京投发展扎根北京十年,已成功开发了西华府、公园悦府、琨御府三个典型的轨交车辆基地开发项目,预计未来在规模和体量上迎来爆发式增长。

    在此基础上,京投发展还在不断探索。凭借丰富技术和经验,去年提出了“TOD智慧生态圈”的商业模式,强调在一个城市运营发展平台上,把现在新的业主、客户的需求都放在里面,来整合更多更好的资源发展物业。

    “过去可能是传统的房地产的黄金十年,但是未来,我觉得是我们地铁轨道物业开发的,可能未来十年是黄金时期。” 潘长青表示,京投发展正在朝着城市运营方向发展,逐渐脱离单一的住宅的物业开发。

    产业融合推动发展

    位于渤海之滨的阿那亚被称为中国文旅产业的“神盘”。“阿那亚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就是能够为客户去提供价值,回应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需求。”在阿那亚营销总监郭少昕看来,阿那亚是一个创业型的公司和创业型的项目。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一直试图在把阿那亚做成一个所谓的生活方式品牌,最新的目标是想把阿那亚做成一个文化品牌。

    在长租公寓方面,自如COO梁占华分享了在运营方面的经验,他认为:“自如做长租公寓八年来,从发展的节奏也好,发展的产品设计也好,服务设计也好,理念,从头到尾都没有变过。一直保持原来的重点,是说以客户真实需求的变化,为我们变化的起点。以客户真实需求的规模,以我们制定战略的起点,一直是没有变的。”

    对于未来,梁占华表示,长租公寓行业和其他的传统产业开发不一样,自如不仅卖产品,更需要将租客日常生活发生的一切事情与社会资源进行共治,下一步如何如何和社会资源对接起来,共同把大社会里面的一二百万人这个小社会服务好,是自如的下一个挑战和重点。

    企业发展关键词

    与会嘉宾也分享了代表各自企业的核心关键词。

    梁占华表示,2019年自如所有的战略都在广告语:深呼吸,放心住。

    郭少昕表示,阿那亚用一个词来讲的话就是爱,在现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变可能是唯一不变的东西,初心也好,价值观也好,这些东西是推动企业的一个原动力和内核,坚信爱是可以穿透一切的力量。

    潘长青表示,2019年京投发展的核心为客户需求,只有了解研究好了客户需求,才能做对事情,才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能够实现双赢、共赢。

    罗剑威表示,实地集团总结是两个词,一个是品质,产品好不好,要把品质做出来;二是继续探索智能化,实地希望在房地产衣食住行唯一一个没有高度被智能化的产业里面,未来能产生BAT这样的公司。

    “我要补充一个词,提升。因为我们过去都在专注于满足客户的正向的反馈,实际上客户真正的需求是他没有告诉你,所以我们需要做一些提升的工作,要引领客户的需求,要给他没有想到的更好的。”圆桌论坛主持人、 江河地产总裁朱锐也分享了他的思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