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亏损云南华侨城出售子公司股权补血
  • 亏损云南华侨城出售子公司股权补血

    时间:2019-02-15 00:00:00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武媛媛

    云南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华侨城”)出售子公司股权,欲回笼资金“解压”。2月14日,记者从京交所获悉,云南华侨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华侨城置业”)挂牌出售其50%股权。据显示,目前该公司由云南华侨城持有100%股份。对于此次股权转让,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将有助于扭转云南华侨城多年来的亏损状态,降低资产负债率、获得融资条件,从而加速阳宗海片区的文旅项目的开发。

    据了解,云南华侨城由华侨城集团和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2007年共同出资成立,主要负责开发云南昆明阳宗海生态旅游项目。但该项目启动后一直建设滞缓,除曾在2013年试营业过温泉水公园外,其余生态花谷、人工湖、湿地公园、配套酒店等至今停摆。

    对上述消息,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称,2013年以来,云南华侨城阳宗海项目后续建设速度减缓,却也在持续推进景观建设工程,并增加完善了户外自然教育营地和体育体验项目。但因2013年阳宗海保护条例修订及出台,阳宗海建设退距要求提升,影响了酒店后续建设进展。目前云南华侨城在研究圣托里尼度假酒店转型装修方案,计划2019年推进后续工程建设,2020年对外呈现。

    据早前华侨城财报数据显示,2012-2015年,云南华侨城净利润分别为4857万元、1625万元、 -11003万元、-16356万元,业绩处于长期滑坡亏损状态。近两年该公司业绩虽未披露,但仍未能扭亏。而云南华侨城置业2017年度的业绩数据在交易公告中显示为“无”,2018年度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则均为0。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金山对此指出,云南华侨城置业没有任何经营数据,可算是空壳公司。云南华侨城出售子公司股权可以吸引想要入局云南房地产业务的投资者,同时回收资金补血资金链。但从云南华侨城长期经营状况不理想的情况来看,通过甩“包袱”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该公司应该从内部运营、市场战略等方面进行思考与改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