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两年前买的车位不算数 中建锦绣城把价格翻一番
  • 两年前买的车位不算数 中建锦绣城把价格翻一番

    时间:2019-03-02 23:36:20  来源: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本来以为车位的事在我交钱买房的时候就定下了,谁知道现在又闹了这么一出。合着我们这些提前两年交了钱的业主跟没交钱的业主待遇一样,没得到任何优惠。”赵先生是中建锦绣城朗园的业主,前段时间开发商一条选车位的通知让他很不理解。

    按照赵先生所说,开盘当天他选房成功,并且花3万元购买了车位的使用权;可如今开发商却突然通知车位的价格涨到了6万元,而且还需要在网上选车位,这让赵先生和其他已经交钱购买了车位的业主很不满意。信网看到,中建锦绣城的广告单页上写明的的确是3万元购买车位使用权,不过在开出的收据上却写着“车位诚意金”。截至发稿,中建锦绣城方面尚未对车位一直做出回复。

    两年前买的车位不算数

    2016年年底,中建锦绣城二期朗园开盘,赵先生在买房子的同时还以3万元的价格购买一个车位,“当时置业顾问说只有在开盘时才是这个价格,如果以后再买,价格就翻番了。”赵先生很痛快地交上了3万元的车位费,拿到了一张收据,却压根没有注意到收据上写的是“车位诚意金”。

    可让赵先生没想到的是,钱交了两年多,如今自己还需要跟其他业主一起“抢车位”,“开发商在群里发了通知,要线上选车位,而且车位的价格也从3万涨到了6万,跟当初说的完全不一样了。”如此一来,赵先生和其他已经交了3万元车位费的业主不仅没有了获得车位的优先权,而且还要在“有幸”抢到车位后,再交上3万元。

    赵先生告诉信网,整个小区有2000多户,但车位只有1000多个,而且小区周边有多所学校,根本没有其他可以合法停车的地方,所以买车位可以算是业主们唯一的选择了。

    业主要求:交了3万元就得优先选车位

    “为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锦绣城的信任,我们特别申请了此次的车位特惠活动,仅限今天当天。成功选房的客户在签署车位优惠承诺书后可享受3万元购买朗园车位使用权,活动结束后车位将恢复6万元一个。”赵先生说,这段录音是朗园开盘当天录制的,录音里工作人员介绍3万元购买的是车位使用权。

    除了开盘当天的录音,赵先生还向信网提供了中建锦绣城当时的宣传单页,上面写着“参加朗园首批开盘并于当天成功选房的客户,可享受3万元/个购买朗园车位使用权的权利。”赵先生认为,开盘当天的录音加上宣传单页足以证明自己当时购买的是车位使用权,而不是所谓的车位诚意金。

    “现在已经交了钱的业主要求很简单,我们就是希望能够有一个车位,能够获得选车位的优先权。”赵先生告诉信网,中建锦绣城一期在选车位时也遇到过了类似的情况,当时开发商就允许先交过钱的业主优先选车位,“为什么到了二期变了呢?”

    录音和广告宣传单都可作证据

    3月1日当天,信网多次联系中建锦绣城售楼处,但工作人员均表示项目负责人比较忙,当天都已经外出,因此截至发稿信网并没有得到答复。不过,在赵先生提供的一段录音里,一位自称是项目销售副总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小区有1800多个车位,而目前报名选车位的人数还不到1900人,能够选上车位概率还是很大的。

    一方面是业主手中持有录音和广告单页,想证明3万元购买的是车位使用权,希望开发商保证能够之前交费的业主都能够获得一个车位;另一方面开发商开出的收据上明确写有“车位诚意金”,网上选车位的活动近在眼前。对此,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认为,车位的租赁或者买卖都应该以合同为准,但赵先生和其他业主并未与开发商就车位权属问题签订合同,因此建议双方还是先以协商为主。

    “广告单页上如果没有免责条款,也可以算作是要约。业主提供的录音中如果能够明确确定是开发商或者其工作人员做出的承诺,也可以作为有力的证据。如果业主想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把单页、录音等材料结合起来才更有说服力。”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车位 业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