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房产新闻 > 定制化康养社区将亮相北京
  • 定制化康养社区将亮相北京

    时间:2019-06-13 00: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蔺丽爽

    6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在上海举行。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上,君康人寿副总裁兼健康产业事业部总经理张翼接受采访时表示,君康计划未来5-10年在北京、上海两地投入100亿元,建立定制化的康养社区。

    张翼表示,通过打造康养社区、康养酒店、康护中心、养生度假村四大产品线,为不同生活环境、教育背景各异、家庭状况和健康状况不尽相同的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康养生活环境和个性化、定制化的康养服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君康年华社区在北京上海两地共有2000多单元,其中北京康养社区选址顺义新城,户型以1-2居为主,预计2021年建成,2022年一期500单元率先投入运营。君康年华体验中心计划今年8月在北京首度开放。

    中国老龄化社会趋势不断加快,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末,全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4949万人,占17.9%,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为16658万人,占11.9%。近两年来,越来越多保险公司在加速进军养老产业,试图在养老市场这片蓝海中分得一杯羹。养老服务需求不断攀升,今年博览会上,养老高端服务及其衍生产业成为关注的焦点。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表示,截至目前,大公司对养老产业基本上都有所投入,从现在的统计数据来看,一共有中国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8家机构在18个省区建立了29个养老社区,分布于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海南等东部沿海的18个省区,占地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金额678.2亿元,床位数超过4万个。

    目前,同方全球人寿的天地建康城,中国人寿在苏州阳澄湖、天津空港经济区、海南三亚的养老社区项目,新华家园博鳌养老社区,沈阳合众优年健康生活社区项目等均已运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