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海南省2019年第六期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万宁开班
  • 海南省2019年第六期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万宁开班

    时间:2019-07-10 18:47: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7月9日上午,由海南省委政法委、省禁毒办主办,万宁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承办的海南省2019年第六期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业务培训班在万宁市多功能活动中心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切实提升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为建国70周年大庆社会治安环境稳定夯实基础。培训班为期2天,从7月9日至10日。

    万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杨应龙,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梁一强,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副主任李方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两禁支队支队长王伟,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主任科员袁绍利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梁一强主持。

    杨应龙指出,今年是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收官之年,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为了有针对性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业务培训工作,切实严格落实禁毒三年大会战“严管工程”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提升我市禁毒专职人员的工作业务技能水平,逐项查缺补漏,确保学以致用。

    杨应龙强调,抓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事关平安万宁创建和法制万宁创建的总目标以及全市社会经济大局稳定。禁毒专职工作人员们一定要通过这次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搞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市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总体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在2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将根据社戒社康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多年工作经历向学员们讲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职责和考核讲解》《海南省戒毒人员信用管理服务系统介绍》《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帮教工作》《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教育相关政策解读》《海南省戒毒人员信用管理服务系统介绍》《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解读》等课程,所涉及的业务知识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对于今后指导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的社戒社康工作有极大的帮助。

    万宁各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职工作人员242人,及陵水58名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陈燕清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