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临高警方破获部督贩毒案 25人落网缴获疑似毒品物1863.35克
  • 临高警方破获部督贩毒案 25人落网缴获疑似毒品物1863.35克

    时间:2019-07-10 18:47: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7月9日,海南省临高县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破获公安部“2019-182”毒品目标案件的情况。据了解,经过临高警方4个多月的艰苦工作,公安部“2019-182”毒品目标案件25名贩毒嫌疑人全部落网,共缴获各类疑似毒品物1863.35克,其中疑似海洛因1761.17克、冰毒90.61克、麻古8.18克、鸦片3.39克、疑似毒品液体196毫升,成功摧毁了一个横跨琼粤两省的贩毒团伙,斩断了一条利用物流寄递运输毒品的渠道。

    循线深挖 一条运毒通道浮出水面

    2018年12月初,海南警方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中发现澄迈籍男子吴某钦有贩毒嫌疑,经初期线索指向,吴某钦贩毒涉及人员数量较多且有跨省贩毒嫌疑。为进一步查清吴某钦犯罪事实,海南省公安厅研究决定,由省禁毒总队牵头,抽调临高警方精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继续跟踪经营此案。专案组民警循线深挖,进一步摸清了以吴某钦为首的贩毒网络架构,同时,吴某钦毒品来源于广东省,上家徐某豪、王某芬、周某文、杨某妹逐渐进入侦查员视线。经过4个多月的持续跟踪、整合研判,一条利用物流寄递运输毒品通道逐渐清晰,涉案人员也随之浮出水面。

    2019年4月12日,该案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确立为公安部督办“2019-182”毒品目标案件。

    多地奔走 千里追踪查明犯罪事实

    为精准有效打击吴某钦为首贩毒犯罪团伙,查清毒品来源,专案组民警奔走于广东佛山、广东广州、海南海口、海南澄迈等地,紧紧围绕吴某钦的联系人徐某豪、周某文等人的活动轨迹进行追查。

    经查,吴某钦在工作中偶然认识到有毒品来源的周某文,为打开海南贩毒市场,吴某钦向周某文介绍固定联系人徐某豪,徐某豪向周某文购买毒品,徐某豪以物流寄递的方式将毒品藏匿在鞋子、琥珀珠宝等物品中寄出,两三天后吴某钦及其同伙在海南海口、澄迈等地收到毒品后分销至海口、澄迈等卖家。吴某钦频繁购买毒品,交易周期三至五天,每次与上家交易的毒品数量较大。

    与此同时,专案组民警在侦查中还发现徐某豪的同伙王某芬,王某芬从徐某豪处购买毒品,徐某豪以相同的物流寄递方式将毒品邮寄至海口、澄迈等地贩卖。

    全线收网 2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4月25日,刚举办婚礼的吴某钦又开始联系徐某豪购买毒品,在查清团伙组织架构和主要犯罪事实的情况下,专案组决定对“2019-182”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进行第一轮收网。

    4月27日,在海南省公安厅的统筹指挥下,专案组民警在海口市秀英村、澄迈县加乐镇等地抓获以吴某钦为首的1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共缴获疑似海洛因30.14克,疑似美沙酮液体52毫升,毒资88966元,涉案物品一批。

    5月17日,在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广东广州、佛山等地抓获徐某豪、王某芬、周某文、杨某妹等四名上家;同日,在海口、澄迈等地抓获王某强、王某权等5名犯罪嫌疑人,共扣押各类疑似毒品1833.21克、美沙酮液体144毫升,毒资约90万元,涉案物品一批。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专案组民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6月11日,在海口市琼山区高登东街抓获王某帝、王某,缴获毒资12274元,涉案物品一批;6月17日,在海口市琼山区新大洲大道海南政法学院东南门附近二楼出租屋抓获何某策;6月20日,在澄迈县加乐镇一家茶店内抓获王某亲,从其身上扣押毒资11202元,涉案物品一批。

    至此,“2019-182”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王强 毛志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