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一片有机茶叶 造福一方百姓
  • 一片有机茶叶 造福一方百姓

    时间:2019-07-10 18:49:2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符小芳(右)在茶园采摘茶叶。 记者 苏晓杰 摄

    ■ 记者 曾毓慧

    7月6日清晨,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陨石坑数公里开外的五里路有机茶园里,在云雾缭绕间,一垄垄苍翠的茶树顺着低缓的山坡排列成行, 形成一道道独特的茶园梯田景观,也引得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茶。

    “好山好水养好茶,咱五里路茶园还能发挥非公党支部的作用,帮扶当地更多的乡邻通过发展有机茶产业实现脱贫致富。”茶园主人符小芳介绍。

    近年来,符小芳依托陨石坑生态优势谋划发展有机茶产业,茶园规模从最初的20多亩扩大至300亩,并依托非公党支部的影响力,有效帮扶当地百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抱团”发展有机茶产业,成为当地远近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一片茶叶,造福一方百姓。符秀香是牙叉镇方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丈夫患病致贫,此前家庭生活一直紧巴巴的。自从4年前参加五里路有机茶园种植管理技术培训之后,采茶技巧越来越娴熟,不到3年时间就当上了茶园采摘班班长。“在茶园干工每天有工钱,干得好还有额外的奖励,年底能有分红。”现今,符秀香攒够了钱盖好了新房,生活过得越来越有滋味。

    白沙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五里路茶叶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每年欧盟严格检测结果显示,五里路茶叶农残全为零;此外,五里路茶叶还连续多年通过中国、美国以及欧盟等国家有机标准认证。目前,五里路茶叶已推出绿茶、红茶和白茶3个产品系列,品质和口感广受市场好评。据悉,近年来,五里路有机茶园接连获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荣誉。

    不仅于此,依托有机茶园的生态景观与产业优势,五里路茶韵共享农庄今年刚建成投用,就成功跻身为我省创建首批61家共享农庄试点单位之一,茶园农旅融合发展也迎来了新机遇,前景尤为可期。

    (牙叉7月9日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