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组织民兵军训贫困户 陵水脱贫攻坚战打出新花样
  • 组织民兵军训贫困户 陵水脱贫攻坚战打出新花样

    时间:2019-07-10 18:5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7月8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展“组织民兵军训贫困户、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对来自全县各乡镇34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军事技能训练,通过采取精神扶贫、技能扶贫和智力扶贫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其自力更生,使其深刻领会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主人翁角色,由被动受助向主动脱贫转变,树立摆脱贫困、励志脱贫的决心和意志。

    “我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发掘自身潜力,早日通过勤劳双手脱贫致富,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在参加军事训练后,来自陵水县提蒙乡远景村的贫困户吉大山对今后脱贫创收充满信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全脱产的方式,活动为期五天,通过对贫困户开展军事训练、政治教育、脱贫政策宣讲等课程培训,帮助贫困户解决“等靠要”思想,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提振内生动力,树立其爱党爱国的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幸福感获得感,助力陵水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让贫困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生活态度,激发贫困户的荣誉感和进取心,主动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陵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干民兵优势,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脱贫信心和就业技能。

    下一步,陵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良好导向,积极探索发挥军民优势互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方法路子,并鼓励各乡镇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开展贫困户扶志培训活动,不断提升贫困人口生活质量,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本次活动由陵水县人民武装部联合县扶贫办共同举办。(徐燕飞 胡阳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