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文昌正式启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市工作
  • 文昌正式启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市工作

    时间:2019-08-21 20:4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8月20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市工作启动仪式在文城举行,海南省卫健委副巡视员杜建伟,文昌市政府副市长邢彩虹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大家观看了其他市县创建成效视频;邢彩虹宣布文昌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市正式启动。

    活动指出,创建健康促进市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健康海南、健康文昌的重要抓手,是培育健康人群的有效载体,是文昌融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三区一中心”建设的健康基础。全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一鼓作气,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市工作。

    活动强调,文昌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各责任单位要将承担的任务进一步落实到具体人员,各部门、各行业要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强化责任、创新模式,大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狠抓薄弱环节,夯实基础,为实现“健康文昌”谱写出新的篇章。

    据了解,健康促进市是指通过市(县)这一平台,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深入推进文昌市“双创”、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发展。该项目要求各创建地区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建立领导协调机制,各部门围绕居民健康开展健康政策梳理、举办健康教育活动、健康促进示范场所建设、维护健康环境、营造健康文化等工作,通过完善健康教育机构建设和提高专业能力,动员媒体和社会广泛参与,推动全社会关注自身健康,切实提高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让群众少得病、不得病,助力健康文昌建设。按照工作安排,今年9月-10月文昌市将开展基线调查,11月起开展各类创建活动,2020年底迎来国家评估。(林道丰 陈奕淮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