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万宁市“求学圆梦行动”项目四年帮助384名农民工圆大学梦
  • 万宁市“求学圆梦行动”项目四年帮助384名农民工圆大学梦

    时间:2019-11-06 17:5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1月2日下午,由海南省万宁市总工会和海南电视大学联合举办的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暨万宁市“酒店业人才培养”项目新生开学典礼在万宁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此次“求学圆梦行动”于今年7月启动招生工作,经过招生考试,共录取129名新生以及23名万宁迎宾馆“酒店业人才培养”项目的新学员。

    当天下午,在奏唱国歌仪式后,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非常感谢市政府给我们一个圆梦大学的机会,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政府的培养,将来学有所成后回馈社会。”新生代表杨孟丽在发言时说。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小莉说,让农民工拥有一技之长,对于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帮助农民工在城市稳定就业具有重大意义。她介绍,“求学圆梦行动”的学员在文化资历、工作背景和学习环境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大部分学员都已成家立业,因此,找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三者间的平衡点非常重要。她希望,得到机会进入大学学习的农民工能够坚定信心、严于律己、主动获取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自觉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万宁市于2014年开始正式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项目,目前已开展4期(包含今年),通过优惠政策、学费资助、学累计等方式,帮助农民工接受教育,提升学历水平和技能水平。4年来,省总工会和万宁市总工会已帮助万宁384名农民工圆了大学梦。(吴小静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