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海南省农信社召开第三季度业务经营电视电话会议
  • 海南省农信社召开第三季度业务经营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11-09 17:4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1月6日,省农信社在海南农信大厦三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第三季度电视电话经营分析会。会议对全省农信系统前三季度业务经营情况作了全面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剖析,对下一步业务经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安排。会上,省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刘政权作了题为《摸清底数找对策、化解风险创利润、转型发展创未来》经营分析报告,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利光秘作了总结讲话。

    刘政权首先从摸清底数找对策方面谈起,要求市县行社摸清风险底数,分析成因,存贷款方面找准金融策略,包括多措并举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自贸区(港)建设契机,不断满足海南“三农”和贸易融资、新兴产业发展信贷需求,同时适应中国向消费驱动型转型和金融机构战略调整的需要,不断完善投融资管理体制,加快信贷结构调整,促成海南农信向零售银行转型。化解风险创利润方面,他要求农信人要有面对风险的正确态度,在处置不良上形成统一认识,充分认识未及时处置不良所带来的损失和风险,要通过运用制度、创造良好政治生态、压实责任等措施和手段,加大不良处置力度。

    会上,利光秘在讲话中对当前全省农信系统总体业务发展进行了简要概括,对市县行社在“三大战役”上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分析了市县行社在“三大战役”方面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着重指出,尽管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但要充分认识到自贸区(港)建设加紧推进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全省农信系统干部员工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埋头苦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农信各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决打赢“三大战役”,以此作为对市县行社班子考核的重要指标。二是要全面对照梳理年初的各项指标任务,做到查漏补缺。三是要抓紧谋划新一年重点工作,按照“提足拔备、做实利润、真实反映”原则,在做好决算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明年“存款、贷款、清收”三项开门红工作的筹划。为确保上述工作目标的实现,他要求市县行社主要领导和省联社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到“两讲”,即讲政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省联社党委工作要求,讲贡献,认真履职尽责,为农信作贡献,为自贸区(港)建设作贡献;做到“两稳”,稳定队伍,稳健业务;做到“两保”,确保安全,确保员工收益。

    据悉,前三季度,省农信社坚决落实省委“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要求,以“三大战役”为主抓手推进农信各项工作,整体业务实现稳健有序发展。截至三季度末,各项存款余额2068.49亿元,较年初增加187亿元,市场份额21.47%,较年初提升1.9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及增量居同业前列;各项贷款余额1269.13亿元,净增97.5亿元。落实中央及监管要求,加大对涉农、小微及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22.9亿元,实现“余额持续增长”的监管要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7.09亿元,较年初增加46.81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两增两控”的监管要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91.79亿元,在新发放公司类贷款中占比97.72%,实现“比重进一步提高”和“户数持续增加”,均提前完成年度任务。(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