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北京2022冬奥会冰球资格赛三亚开赛
  • 北京2022冬奥会冰球资格赛三亚开赛

    时间:2019-11-09 17:4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1月7日,北京2022冬奥会男子冰球资格赛O组比赛,在中国最南端的热带城市海南三亚拉开序幕。当天下午,中国台北队和泰国队进行了首场较量,最终中国台北队先拔头筹(5:3),赢得当日首场比赛胜利。随后在中国香港对阵科威特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队获得胜利(12:0)。

    本次比赛由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办,中国冰球协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和香港冰球协会承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启迪冰雪集团、三亚市冰球协会协办,是北京2022冬奥会冰球选拔赛O组赛事,小组排名第一的队伍将晋级下一轮赛事,争夺北京2022冬奥会冰球比赛的出线名额。本组的参赛队伍包括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泰国、科威特四支队伍,运动员、教练员、国际裁判、国际冰联官员等总计130余人。

    据国际冰联副主席胡文新介绍,此次比赛是北京2022冬奥会资格赛的首站,也是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科威特、泰国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冰球资格赛。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表示,此次比赛结束了三亚市没有承办奥运项目赛事的历史,既是为北京2022冬奥会服务,也是落实国家发展冰雪运动政策,推动北冰南展、北雪南移的重大举措。开展冰雪运动,是三亚文体生活的有益补充,对于丰富三亚人民和国内外游客的文体生活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是海南省唯一符合奥林匹克标准的真冰场。由国内冰雪领域的领军企业启迪冰雪集团投资建设,自2018年2月份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投入运营以来,先后举办了多场国际、国内冰上比赛,承担了国家花样滑冰集训队的驻训,承办了中国花滑协会考级赛,为广大市民及中小学生、游客提供了冰上运动体验,以及接待了多地政府机关、冰雪企业的调研考察,已经成为三亚市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王承吉 罗丕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