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周高明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周高明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9 17:4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1月5日晚,海南省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以《为人民服务与履职尽责》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检视问题和深入调研,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重新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牢记职责使命、加强业务知识和政策的学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斗争意识,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人为本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现场(吴小静 摄)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三防,副市长陈月花、林兴胜、王立,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长李宁到场聆听。

    课上,周高明从“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历史演变、“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内涵和如何践行“为人民服务思想”三个方面向我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指出了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不明职责、无责任感,不愿担当、不想作为等八个方面问题。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原则。为人民服务,也就是为人民谋幸福,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周高明说,作为当今的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对人民充满着敬仰和爱戴,始终明白我们是为了人民而加入共产党的,始终明白加入共产党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的位置,始终保持公仆心,以民心为大、民生为重、民苦为忧。

     

     周高明讲话(吴小静 摄)

    周高明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用最具体的行动落细落实自己所担的责任;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要清楚地了解所在岗位需要承担的工作责任,用最具体的行动把我们承担的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业务知识和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干部都要加强对业务知识和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工作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了解工作对象和工作情况;更加务实地工作,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工作实效,提高对服务对象和工作情况的了解,让我们的工作更精准地服务于所服务的对象。要提高斗争意识,较真碰硬地解决问题和困难;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促进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高一个地方的管理水平、民生保障水平,提升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要从推进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护生态环境、重点发展教育、医疗、文化和社会保障产业、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全市脱贫攻坚战、加强社会管理等六个方面以人为本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课上,周高明还分享了感动万宁十大人物郭任庄的感人事迹,用实例告诉众人,为人民服务的典范就存在我们身边。

    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副职领导干部、各镇镇长等聆听了党课。(陈燕清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