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白沙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 今年投入3.4735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 白沙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 今年投入3.4735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1-13 18:5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多亏了政府这笔财政涉农基金帮扶,咱合作社的果子狸笼舍又得以扩建与更新,以后做大做强产业更有希望了!”。近日,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方香村,站在那片即将竣工的果子狸笼舍旁,白沙陈富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君显得信心十足。在他身后的那排笼舍里,数千只体态灵活的果子狸或顽皮攀爬或啃吃果子,那是当地百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

    近年来,白沙探索“飞地产业扶贫”新路子,通过陈富养殖专业合作社规模化养殖果子狸的优势,不仅带动了基地所在的方香村60户贫困户共同发展产业,还解决了偏远的南开乡高峰村其中68户贫困群众因地处于生态核心保护区,无法进行规模化种养项目实施的难题。现今,该合作社的存栏量约有4000只,每年可产生大约300万元效益。

    可是,果子狸养殖成本不小,随着时间推移,养殖笼舍以及供电、排水等配套设施日渐陈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该基地果子狸产业的长远发展。自今年启动《白沙黎族自治县2019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调整)》以来,白沙财政局等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经过充分调研后,决定对该基地补助372万元,除用于再扩建5亩养殖笼舍外,还对基地的围墙以及配套设施进行修缮与完善。该项目于今年9月开工,预计今年12月底全部竣工投用。

    白沙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白沙计划统筹整合使用中央、省级、县级共计11项财政涉农资金共计3.4735亿元,主要用于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项目,其中,产业扶贫投入1.3265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9029亿元等。按照规划,白沙脱贫攻坚指挥部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加强考核评价,确保工作实效。(吴峰 曾毓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