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信号山:青岛获评游客满意度全国第二 好成绩背后是青岛的热情
  • 信号山:青岛获评游客满意度全国第二 好成绩背后是青岛的热情

    时间:2023-02-24 19:45:41  来源:  作者:

    小鱼山第一海水浴场航拍(来源:信网)

    小鱼山第一海水浴场航拍(来源:信网)

    2月22日,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的《2022年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青岛游客满意度排名升至全国第二位,创下近年来新高。获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青岛市旅游品质提升攻坚行动的全面发力,也是青岛对八方游客的热情。

    在旅游市场客源争夺异常激烈的今天,景区只有成为更好的自己,才会更有竞争力。当下,游客的高品质消费需求迫使旅游产品升级,而在这方面青岛早已布局。

    今年是青岛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第二年,老城区蝶变焕新旅游体验直线提升,历史城区的业态越来越丰富,中山路、大鲍岛、银鱼巷成为游客必打卡之地。2月23日,首个直航山东香港旅行团在打卡市北感受百年里院文化后感叹,“有机会我还会再来!”

    “碧海青天,不寒不暑;绿树红瓦,可舟可车。” 青岛拥有优越的自然环境,有旅游行业从业者表示,“很多境外游客点名要来看老青岛,体验青岛传统文化。”如今,青岛丰厚旅游资源正在释放。作为全国旅游热点城市,青岛12家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的政策为这个城市带来了更强的吸引力。

    尊重和善待游客,景区环境、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等不断提档升级。青岛正在“宠游客”的路上越走越远。

    小麦岛海边夕阳(来源:信网)

    小麦岛海边夕阳(来源:信网)

    小麦岛景区走红的背后便是城市与游客相互成全的故事。原来只是“小众景点”的小麦岛,在各路游客的种草笔记中走红,成为网红打卡地。随着游客的增多,青岛积极对景区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新设了游览路线、修建公厕,如今小麦岛公园的环境设施越来越完善,成为代表性景点。

    游客在这座城市被“真诚相待”,不仅让游客收获幸福感,也让一个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随着青岛市旅游品质提升攻坚行动的深入,一批文旅大项目正在落地。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完美融合,越来越多的游客能够体会到青岛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游客满意度的提升在带动文旅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了城市发展的成果。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在即,青岛将不断创新旅游新场景、新业态、新产品,满足游客个性化、品质化的旅游方式和消费诉求,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信网评论员 赵晓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