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花游记】初夏百湖城 花满三盛公
  • 【花游记】初夏百湖城 花满三盛公

    时间:2018-06-08 17: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荷花岛 李庆光 摄

    亲爱的朋友们,6月的黄河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已经美成一片花海。妖娆的芍药、清丽的荷花、明媚的天人菊……还有更多不知名的小花,都仰着可爱的小脸儿,等着您。

    “花相”芍药

    芍药――中国六大名花之一,尊贵不逊牡丹,妖娆胜过桃李,有国色天香之姿,更有谦逊内敛之质。6月的三盛公古筝园正是满园芍药含香吐露的时节,晨雾蔼蔼、角角筝鸣、花香袭人……

    牡丹和芍药并称“花中双绝”,牡丹有“花王之称”,芍药则被尊为“花相”,唐以前更以芍药为尊。

    南荷北赏

    荷花岛柴火庄园是三盛公景区一处别具江南风情的休闲驿站。岛内水域遍植珍贵荷花,又得名“金三角荷花岛”。阳光明媚时,株株荷花亭亭玉立,光彩照人;阴雨绵绵时,听雨打荷叶,赏香腮带露,别具风情。

    天人菊

    天人菊是三盛公景区游步道两侧最娇媚的小花,它们的生命力非常顽强,一簇簇开花时也是很美的哦。天人菊的花语是“团结、同心协力”,花期在6月――9月。虽然没有芍药与荷花的妖娆和清雅,但却美得精致、元气满满。

    游玩攻略

    景区名称:黄河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

    景区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巴彦高勒镇东南2公里处

    开放时间:

    夏 4月20日-10月15日(8:30-18:00)

    冬 12月15日-3月5日(8:30-17:30)

    门票价格:70元(门票+观光电瓶车+入口文化接待区+互动黑板墙+黄河放生地<放生祈福 小庙许愿 时来运转 一帆风顺>+月亮湖+魔法悬空+击鼓祈福+柴财门+穿桩量身+雾森+户外烧烤营地+幸运之门+哈哈镜+比身高+滨河观光道+南岸闸文化广场+黄河水坛+动物狂想园+金属雕塑园+小黄人乐园+天下第一筝+鸟语林+娱乐桥 )

    身高在1.2米以下的小孩、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残疾人凭残疾证免票进入。

    文:磴口县旅游局 李慧

    图:李庆光

    转载需注明图片作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