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不忘历史 访喜峰口长城抗战旧址
  • 不忘历史 访喜峰口长城抗战旧址

    时间:2018-08-16 18:4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喜峰口古称卢龙塞,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北部迁西县与宽城县接壤处。

    喜峰口长城是万里长城的一个重要关口,由于位置险要,这一重要关口曾是历史上的兵家必争之地,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爆发过喜峰口战役。

    1933年在喜峰口爆发的长城抗战,取得了自“九一八”事变以来的首次大捷,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29军用大刀砍出了中国军队的威风,并由此诞生了著名抗战歌曲《大刀进行曲》。

    在喜峰口战斗中,29军及其大刀队血战日寇,歼敌五千,一战成名,喜峰口防线经历多次激战始终屹立不倒。当年的日本《朝日新闻》也不得不承认:“明治大帝造兵以来,皇军名誉尽丧于喜峰口外,而遭受六十年来未有之侮辱。”

    喜峰口长城抗战雕塑浮云若海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