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北京4大名园完成住户腾退 将扩大文保区开放面积逾3.8万平方米
  • 北京4大名园完成住户腾退 将扩大文保区开放面积逾3.8万平方米

    时间:2018-09-01 18:51: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魏梦佳)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30日发布消息,位于北京中轴线上的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及天坛公园目前已完成33家园内住户腾退工作。腾退后,将修缮文物建筑面积1276平方米,扩大文物保护区开放面积3.8万多平方米。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刘军介绍,结合当前正开展的北京市中轴线申遗工作,今年4月以来,中心全力推进4家市属公园的住户腾退、环境整治、文物修缮及景区开放等工作,以期展现北京中轴线园林文化风貌,复原历史景观。截至30日,4大公园共腾退房屋面积7785平方米,包括文物建筑面积及其他房屋面积。

    始建于明朝的景山公园观德殿,因历史原因其院落过去被不同单位及部分住户占用,古建、非古建房屋同院而邻。现在,整个观德殿共拆除腾退住户及生产用房千余平方米,部分院落正在修缮中。预计到2020年,观德殿区域将恢复历史原貌,首次对游人开放。

    天坛公园内的20家住户也已完成签约腾退。据天坛公园介绍,腾退后,天坛内坛的广利门和泰元门附近的坛墙将于今年修缮完成,天坛内坛将恢复古代皇家祭坛规制,展现其完整格局。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目前各园已完成腾退区域历史景观恢复的方案设计,正开展环境整治及遗址保护等后续工作。中心将加大对北京市属公园的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推动恢复北京公园历史风貌,并尽快向游客开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