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北京整治地安门西大街大巴乱停 设置停车位线游客即上即下
  • 北京整治地安门西大街大巴乱停 设置停车位线游客即上即下

    时间:2018-09-06 18:56:1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北京日报8月27日刊登了《景点附近常有车辆占道候客》的报道,反映地安门西大街路边,有不少私家车和大客车随意停车接送乘客的现象。文章见报后引起了什刹海地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综合整治。

    为保障地安门西大街正常通行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8月30日上午,什刹海街道综治办牵头,联合北京市交通队第二执法大队、西城区旅游委、西四交通队第二大队、地安门派出所、什刹海景区环境保障科、街道行政执法队等部门,对地安门西大街乱停车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上午九点半,执法人员在地安门西大街拦截了一辆违法停车的旅游客车,并对该车的导游、司机以及车上的乘客进行了相关情况的盘问。经查,该车具备旅游营运资质,司机也配备了驾驶本等有效证件。西城交通支队西四大队副大队长杨来春对该车司机进行了劝说教育,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司机予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此次检查行动中,执法队伍共对17辆车进行了检查,对其中3辆出现违法停车现象的车辆进行了处罚。执法人员同时还对旅游大巴车司机从业资格、车辆运营资质、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据交警介绍,地安门西大街周边旅游景点众多。旅游大巴车乱停车、游客占用机动车道随意上下车问题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目前地安门西大街南侧设置了限时停车位,但是这些停车位经常被部分旅游大客车长期占据,而且目前仍然有一些旅游大巴司机为了图方便,在道路北侧随意停车。这种行为使得游客在上下车时必须要经过自行车道,对游客安全造成了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交通大队多年来投入大量警力加强交通管理。特别是自今年4月启动违法车辆整治行动以来,交通部门对地安门西大街旅游大巴乱停车问题的执法次数不下30余次。现在,旅游大巴车占用机动车位现象比以前有了明显减少,违法停车得到了遏制,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

    北京市交通队第二执法大队中队长吴生虎说:“针对旅游大巴车违法停车的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在地安门西大街设置了停车位线,可停十分钟游客即上即下。在此我们希望旅游大巴车司机们自觉遵守相关法规,将车辆停在停车位线内。希望在旅游旺季、景区游客比较多的情况下,旅游企业能够和我们一起,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环境稳定有序。”(蔡秀岩 王潇 文并摄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