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何亚非:以保护促发展推动山地旅游减贫
  • 何亚非:以保护促发展推动山地旅游减贫

    时间:2018-10-11 15:1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与使命:旅游发展与减贫】

    编者按:随着旅游业产业规模的扩大以及和经济社会融合程度的加深,旅游在世界减贫事业中正从边缘走向中心,旅游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已从辅助角色转变为关键推动力量。日前,中国经济网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为契机,结合旅游业在减贫事务中发挥的主体作用与推动力,邀请世界旅游行业组织与会相关负责人、旅游专家学者、旅游业企业代表、政府机构代表等,通过不同区域或国度、不同机构或者行业的经典案例介绍和经验分享,形成多角度、多纬度的观点交集和思想碰撞,增强社会对旅游事业、旅游扶贫事业的理解和认知,向社会传递、诠释旅游发展与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望。

    v.cen.ce.cn/video_info/2018-10-8/153897813664.json,553,450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以保护促发展推动山地旅游减贫

    旅游是人民经济和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种体现和现实追求。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职责和角度出发,一般规律来讲,山区的人们相对城市居民收入会少,生活环境和条件也相对贫困,如何推动山区居民,通过旅游来实现脱贫,通过旅游来促进他们经济的发展,这是从事旅游行业特别是我们作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一个重要的努力方向。尽管山地的自然条件约束了经济的发展,但山地有它自己独特的魅力,人民喜欢到山里面去休闲、养生,进行体育运动。山地的居民少数民族很多,但多样性的、独特的文化通常保存比较好,也是城市居民寻常很少体验得到或者迫切需要的,所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就以保护好山地的生态,保护好山地的文化资源为工作着力点提出了山地旅游+生态、山地旅游+文化等一系列的的工作设想,其宗旨就是要通过保护山地旅游资源,促进山地旅游发展,减少山地居民的贫困,构建一个国际山地旅游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大家对山地旅游这种认知感认识,加深认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