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降低伤害 香港将研究是否强制巴士乘客使用安全带
  • 降低伤害 香港将研究是否强制巴士乘客使用安全带

    时间:2018-12-04 22:2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青衣长青公路11月30日发生5死32伤的严重车祸,香港警方、交通部及特区政府化验所人员,12月3日对涉事旅游巴士和出租车进行检验。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将研究是否需要强制安装和使用安全带,及利用科技以确保巴士司机的警觉性。

    调查人员检验涉事巴士、出租车

    警方和特区政府化验所共6名人员,12月3日下午约3时到达大榄涌车辆检验中心,人员先登上肇事旅游巴士搜证,并在司机座位检走一部金色外壳的手提电话。

    化验所人员则查看出租车损毁情况,及闪动出租车信号灯,并测量损毁的车尾。人员稍后再登上旅游巴士,拍摄车内环境及检视座位安全带的情况。

    据报道,有关检验的工作,可能需要数天。

    研究是否强制使用安全带

    另一方面,陈帆3日出席特区立法会会议后表示,对事件感到难过,并向该宗严重车祸的死伤者及家属表达深切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他指出,警方及运输署正跟进调查事件,包括旅游巴士承办商在无批注下,提供接载雇员服务的情况。

    运输署将会在5日与公共巴士同业联会开会,商讨加强非专营巴士营运安全,将谈及是否强制非专营巴士安装及乘客佩戴安全带,以及用科技提升司机警觉性等安排,有定案会公布。

    巴士撞抛锚出租车致5死32伤

    上述严重车祸在11月30日清晨约5时发生,一辆接载大部分为国泰航空员工的旅游巴士,从后猛撞在路中“抛锚”的出租车,出租车被撞变成废铁,其司机重伤送院不治身亡。

    旅游巴士司机及3名男女乘客飞出车外,3名乘客当场死亡,另有一名被困在旅游巴士内重伤的女乘客,送院后亦不治身亡。涉事的霍姓旅游巴司机(62岁),目前仍留医,情况危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