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香港入境处:罗湖管制站增语音辅助服务 便利视障人士
  • 香港入境处:罗湖管制站增语音辅助服务 便利视障人士

    时间:2018-12-06 17: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入境处公布,自5日起在罗湖管制站的入境及出境大堂各增设1条语音辅助“e-道”(旅客自助出入境检查通道),以便视障人士办理自助出入境手续。

    资料图:深圳罗湖口岸。中新社发 陈文 摄

    视障人士可利用装设在该管制站内的点字地图,以确认语音辅助“e-道”的位置,并沿地上的凹凸纹引导径前往该“e-道”,办理自助出入境手续。

    香港入境处最早于2013年9月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推出语音辅助“e-道”服务,现在港澳客轮码头管制站、深圳湾管制站、中国客运码头管制站、高铁西九龙管制站及港珠澳大桥管制站,均设有语音辅助“e-道”服务,方便视障人士办理出入境手续。

    在语音辅助“e-道”系统的研发和测试过程中,香港入境处一直与相关视障人士团体保持紧密联系,就该系统的运作和实施收集意见,以求视障人士使用时更加方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