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安徽旅游市场大数据发布 台湾游客占比近三成
  • 安徽旅游市场大数据发布 台湾游客占比近三成

    时间:2018-12-08 17:4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合肥12月6日电 (张强 夏莹)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6日发布的《2018年安徽旅游市场大数据报告》(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1月至10月,该省累计接待游客6.4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6237亿元人民币。其中,安徽入境游客量达515万人次,台湾游客占比近三成,成安徽入境旅游最大客源地。

    该《报告》以监测大数据为基础,从游客来源、游客行为分析、游客点评反馈等方面,多角度剖析安徽旅游市场发展情况、趋势和特点。

    根据《报告》,安徽十大入境客源地依次是台湾、韩国、香港、澳门、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及英国。其中,德国、日本、美国游客同比增长速度较快,分别为20.06%、17.97%、13.67%。

    《报告》指出,黄山风景区、九华山风景区、宏村景区位居安徽旅游热门景区前三位;徽菜美食及文化伴手礼深受喜爱,个性化体验的自由行产品更受欢迎;旅游消费市场整体升级,价格不再是影响出游体验的核心要素,游客更偏好于追求品质化服务体验。

    当日,第四届2018安徽旅游互联网大会在合肥举行。来自中国旅游和互联网业界领军人物、科研院所的专家等相聚安徽,就当前智慧旅游的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共谋行业发展新思路。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介绍,互联网科技对游客的目的地选择、出行方式、支付渠道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发展智慧旅游是旅游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年,安徽省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数字江淮”的指导意见》。“发展智慧旅游,要坚持以数据为基础,以游客为中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