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临夏州举办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在临夏州举办

    时间:2019-01-08 17:2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甘肃1月6日讯(记者 裴小阁)1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在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主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活动并讲话。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唐仁健、副省长何伟,国务院扶贫办督察专员海波出席,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相关活动。

    图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影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和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旅游扶贫工作。

    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门在旅游扶贫工作中,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经过积极探索实践,总结提炼出了很多好经验、好模式。如针对缺思路的问题,进行统筹指导帮扶;针对缺投入的问题,进行多渠道项目帮扶;针对不会干的问题,进行多模式示范帮扶;针对收益渠道窄的问题,实行精准利益联结帮扶;针对缺市场的问题,进行旅游营销帮扶;针对缺人才的问题,进行多形式培训帮扶。

    此次活动旨在助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文化和旅游部门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一是推动旅游扶贫规划落地实施,二是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和“厕所革命”建设,三是支持发展乡村旅游,四是继续推进示范带动和扶贫培训,五是联合推介“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六是着力推进文化扶贫扶志扶智。

    活动发布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成立“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宣布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上线,还举办了 “三区三州”旅游项目洽谈。

    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三州”人民政府及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协会、国内重点旅行商、投资商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