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2019春节长假 内蒙古文旅融合优势突显
  • 2019春节长假 内蒙古文旅融合优势突显

    时间:2019-02-14 17:5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各盟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加强引导,强化保障,实现了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总体上看,春节传统文化氛围浓郁,文化旅游产品丰富,温泉滑雪持续火爆,全域旅游渐成气候,各项保障措施得力,全区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截至2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共接待游客537.49万人次,同比增长16.30%;实现旅游收入29.95亿元,同比增长22.95%。游客出行呈现出上升趋势,全区接待游客人数和收入均呈现出快速增长。

    春节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举办的传统“民俗味儿”浓的活动成为假日新热点;城市周边休闲游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的“重头戏”;以冰雪、温泉、康养为特点的冬季文化和旅游产品成为新亮点。总体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文旅融合硕果丰。今年的内蒙古春节文化和旅游活动规模大、种类多、层次高;各盟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的灯展、庙会、戏曲秧歌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在2019年的春节黄金周“有处逛、有处看、有处玩、有处吃、有处购”。其中,赤峰市乌兰牧骑“百团千场”春节惠民演出、欢乐春节-文化惠民综艺演出、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深入基层边远农牧区、边防哨所、厂矿企业开展惠民演出,成为基层群众最贴心“文化年货”;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举办祭祀活动、阿拉善左旗举办的“新春闹元宵・情定古城梦幻灯光节”、定远营古城开展的“福禄寿喜,迎新春”祈福庙会展现出民族地区的文化特色;包头市举办的首届“祈福鹿城文化庙会花灯艺术节”、乌海市“年的记忆”2019年画展成为假日新看点;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开展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乡镇苏木及嘎查举办的冬季那达慕、非遗年货展等,丰富了假日产品供给。

    二是冰雪旅游需求旺。冬奥会和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全面激活了内蒙古的冷资源,冰雪旅游经济效应持续显现:呼伦贝尔金龙山滑雪场、凤凰山滑雪场、海拉尔苍狼白鹿运动基地景区持续火爆;呼和浩特各旗县区举行“全民冰雪・助力冬奥”冰雪园系列活动“吸粉儿”青年游客;包头昆河冰雪大世界、乌兰察布市岱海景区推出的温泉和滑雪成为热点、二连浩特市中蒙马术演艺基地冰雪嘉年华等冰雪旅游项目深受群众和游客的喜爱。

    三是旅游交通改善推动春节旅游,通辽市开通了高铁,方便了游客出行,拉进了与周边城市的距离,春节旅游人数和收入突破性增长。阿尔山市旅游部门开发差异化旅游产品,今年春节期间,开通杭州-阿尔山旅游包机,深度开拓长三角冬季旅游市场,以康养为卖点助推阿尔山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