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台湾华航11日破纪录取消26航班 影响3800名旅客
  • 台湾华航11日破纪录取消26航班 影响3800名旅客

    时间:2019-02-14 17:5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桃园机师工会华航(中华航空)分会的罢工行动进入第4天,11日受影响旅客累积约3800人,影响航班也持续扩大中。台湾当局交通部门将出手帮劳资双方协调,预计下午5时重回谈判桌。

    资料图:台湾桃园机场内,中华航空公司服务台前的旅客排起长队。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根据华航官网资料,11日共有26航班取消、12日1班取消,相关信息可查看机师工会罢工说明专区的“班机延误/取消信息”。

    目前参与罢工机师已经突破600人,从罢工至今进入第4天,营收损失累积近8000万新台币,11日再有26航班取消,创下罢工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冲击不断扩大。

    在这场劳资争议中,外界犹如雾里看花,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理事长李信燕解释称,问题症结点是双方对于人力派遣的标准有差异。

    据了解,机师工会坚持7小时以上航班就要改派3人,但华航则只接受8小时以上航班改派3人,交通部门虽提出折衷方案,希望以8小时以上航班改派3人为原则,另针对6至8小时航班逐条检视疲劳程度再来加入派遣3人航班中,但工会拒绝折衷方案。

    李信燕认为,之前并不是没有这样做过,但资方最后却玩文字游戏做调整,最终工会只能吃闷亏,会坚持华航接受7小时改派3人才回来谈判的原因,就是因为认为这些航班都是疲劳航班,资方不该只用符合AOR规范来看,而是要回归飞行员疲劳本身。

    机师罢工事件波及1.2万名旅客、地勤,是整起事件中最被放大检视的地方,10日甚至出现第一线地勤人员出面反抗议,近百人在交通部门前高喊“华航员工、反对罢工”、“停止罢工、立即开工”,怒骂“不是只靠机师,飞机就能飞上天”,不过工会则质疑是被动员。

    罢工事件从8日至今仍无法平息,劳资双方第一次谈判破局后,一切静待11日下午5时的第二次谈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