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2019年“白沙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圆满落幕
  • 2019年“白沙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3-14 15:3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3月12日下午,经过历时7天的擂台角逐,2019年“白沙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全民健身中心内迎来巅峰对决。最终,李倩、常园等10人分别获得女子拳击10个公斤级冠军。自此,本次赛事圆满落幕。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王磊,以及刘蔚、王桂厅、胡翔、符英兰、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王明干等县领导当天来到决赛现场,与上千名群众一同观看比赛并为最终的获奖选手颁奖。

    张传良介绍,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每年举行一届比赛,是国内女子拳击运动员最高水平的赛事,该赛事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选拔积分赛的重要赛事。据赛事主办方介绍,在3月6日至12日的比赛中,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海南、内蒙古、新疆、西藏,以及八一、火车头体协等40余支运动队共计百余名拳击运动员齐聚白沙,在拳击擂台上一较高下,全力争夺本次赛事48、51、54、57、60、64、69、75、81、+81共10个公斤级的桂冠。

    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内蒙古29岁“老将”李倩不负众望,夺得本次赛事75公斤级冠军;据悉,李倩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项目69-75公斤级铜牌得主,在2018年又斩获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金牌。此外,22岁的河北选手常园也延续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51公斤级冠军的良好竞技状态,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本次赛事51公斤级冠军。

    精彩赛事带给“文体山城”的利好远远不止于此。为了能让更多的白沙群众能在家门口观赏到高水平赛事,赛事主办方慷慨地免费发放门票,现场观赛人气十足,赛场座位几乎场场爆满,且观赛秩序井然。这轮赛事刚一落幕,下一轮国家级赛事已陆续摆至白沙议程。据白沙文旅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田径精英赛、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全国攀岩精英赛等重量级国家赛事也将在白沙拉开帷幕,“体育+旅游”产业日臻生机勃发,白沙这一美丽静谧的山城显得也越来越活力十足。

    “白沙非常适合开展竞技项目训练,也具备很好的优势和实力举办更多的国家级赛事。”张传良以及运动员们一点也不吝啬对白沙的赞誉之辞。(曾毓慧吴峰崔立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