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万宁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 万宁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3-15 22:3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3月14日上午,海南省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万城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20名代表带着激情、喜悦和责任齐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万宁发展大计,同绘万宁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大会应到代表231名,实到代表220名,符合法律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美文、周高明、吴明阳、杨应龙、倪业高、蔡冰晶、李士尤、柳成荫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吴明阳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开幕。

    会议听取了周高明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政府工作,确立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建设美好新万宁为目标,紧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赶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年初确定的各项发展指标较好完成。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主要表现在:主动融入海南发展大格局,扛起自贸区建设“万宁担当”;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坚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行政效能持续提高。同时,完成了边防、消防体制改革,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民族宗教、外事、侨务、粮食、统计、审计、档案、保密、史志、地震、口岸、气象等事业长足发展,妇女、儿童、青少年、老龄、慈善、残疾人、红十字等事业取得新进步。

    报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万宁全面融入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一年。2019年市政府工作将从6个方面聚焦落实:全面融入海南自贸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新发展;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公共服务化水平;转作风抓落实,积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万宁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设立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及说明,并将决定草案提请大会审议;听取了万宁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并将表决办法(草案)提请大会审议。会议还审查了万宁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以及万宁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李志诣吴小静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