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定安做大“螃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将带动贫困户增收
  • 定安做大“螃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将带动贫困户增收

    时间:2019-03-15 22:3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这是刚从江苏阳澄湖购进的蟹苗,一共三万多只。”3月13日下午,海南省定安县黄竹大闸蟹养殖产业蟹池边上一片忙碌的景象。基地负责人陈奕宏和员工正穿着水裤,撑着竹篙,将一袋袋蟹苗运至蟹池中央,解开网兜,被放入的蟹苗一下子四散开来,欢快地向水中游去。

    据了解,黄竹大闸蟹养殖基地位于黄竹镇白塘村委会,2018年底动工建设,占地300亩,项目总投资366万元,计划以“龙头企业+县农发展公司+养殖基地+贫困户”的方式,联结带动300户贫困户增产增收。3月13日下午,在完成养殖基地标准化改造和放苗前的准备工作后,第一批阳澄湖大闸蟹蟹苗成功投放到蟹池中。

    陈奕宏介绍,大闸蟹养殖预计每亩放蟹苗1000到1200只,存活率80%以上,每亩效益可达3万元左右。

    “大闸蟹养殖产业周期短、见效快、受益高,在水产品市场中占有的份额稳步上升,市场需求量不断走高。2018年,黄竹镇高山村的大闸蟹养殖基地喜获丰收,利润可观。2019年定安计划进一步推广大闸蟹养殖,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贫困户增收。”定安县渔业局局长王裕锋说。

    据了解,大闸蟹产业扶贫基地建设以“一亩带一户”的方式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让大闸蟹成为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产业支点。下一步计划在定城、黄竹、雷鸣三镇建设三个基地,贫困户可以通过土地租金、参与管理、产业资金入股、固定分红等方式实现与基地利益捆绑,以基地建设带动贫困户,让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脱贫,实现乡村振兴。(张博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