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万宁举办2019年中小学校学习《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主题讲座暨学校禁毒志愿者培训班活动
  • 万宁举办2019年中小学校学习《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主题讲座暨学校禁毒志愿者培训班活动

    时间:2019-03-20 15:3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3月18日上午,万宁举办2019年中小学校学习《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主题讲座暨学校禁毒志愿者培训班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禁毒法律意识好责任意识,共同铸造“无毒万宁,无毒校园”的良好格局。万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聆听了第一场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上,万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齐聚教学楼前的空地,听取万宁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汪腾讲解《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普及禁毒法律法规。

    “鼓励单位和个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予以保密,保护举报人的人身安全,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并经查证属实的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主题讲座上,汪腾一边用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诉毒品违法犯罪的危害,一边拿着人手发放一本的《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向同学们讲解条例知识。

    “看第四十二条,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为二年。经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机关依法批准,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最长可以延长一年。”念着《条例》上的说明,汪腾语重心长地说,“只要沾上毒品,好几年的青春就要在强制隔离戒毒中度过了,这种害人的东西千万不能碰。”

    讲座环节后,学生们依次上前认真观察仿真毒品样品,及查看禁毒图片,向工作人员了解每种毒品的辨认方法。

    “听了讲座后我懂了很多,要远离毒品,做到不去娱乐场所之类的地方,不随便拿别人给的不明物品,对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举报。”万宁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蔡为娜说,“村里也有吸毒人员,基本都会闹得家里鸡犬不宁。毒品是个害人不浅的东西,希望大家都坚决抵制。”

    汪腾介绍,当前有很多学生对毒品认识不够,防范意识不强,容易被引诱和误食毒品,开展这样的讲座,就是为了阻断学生涉毒,从预防教育做起,助力全市禁毒工作。

    据了解,当天上午的活动是2019年万宁市中小学校学习《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毒条例》主题讲座暨学校禁毒志愿者培训班活动的首场,将在3月至5月期间举办68场活动,覆盖万宁市的各中小学,全面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坚决打赢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严教”工程攻坚战。

    活动由万宁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万宁市教育局主办,万宁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陈燕清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