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东方市实施“五大行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 东方市实施“五大行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19-03-20 15:3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近日,海南省东方市印发《东方市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总结巩固2018年“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实施“五大行动”,持续深入整治干部作风问题。

    实施干部精气神巩固提升行动。坚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教育,认真总结去年“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将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活动成果;开展“干部集中教育动员周”,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学习、深入研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对标整改;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选树先进典型进行宣传表彰,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干部正能量。

    实施“五项专项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坚持抓成果巩固,在去年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五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回头看”,再次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切实清理整治干部队伍作风的弊病,净化干部队伍风气。

    实施为基层松绑减负和痛点治理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治理八个方面的问题,大力改进文风,大力改进会风,大力清理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大力整治“压力甩锅”问题,大力整治“典型速成”“材料论英雄”问题,大力整治问责不力和问责不精准问题,大力整治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问题,大力整治“政策打架”“政令不通”问题,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痛点问题实施为基层松绑减负和痛点治理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治理八个方面的问题,大力改进文风,大力改进会风,大力清理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大力整治“压力甩锅”问题,大力整治“典型速成”“材料论英雄”问题,大力整治问责不力和问责不精准问题,大力整治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问题,大力整治“政策打架”“政令不通”问题,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痛点问题,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实施服务型机关创建行动。坚持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重点开展三项活动,即开展提高执行力活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开展机关工作效能提升活动,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切实提升机关执行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机关工作效能,不断优化干事创业和营商环境。

    实施农村基层干部作风整治行动。坚持突出重点,广泛开展三项专项治理活动,即广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开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基层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整治老百姓身边的歪风,打击老百姓身边的“村霸”和黑恶势力,查处老百姓身边的“蝇贪”,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