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定安: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15万元
  • 定安: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15万元

    时间:2019-04-20 17:3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日前,从海南省定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定安出台了《定安县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举报人举报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最高奖励15万元。

    据悉,《办法》所称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范围为:公安机关或其他案件侦办部门未发现或掌握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已立案侦查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嫌疑人所实施,但公安机关或其他案件侦办部门尚未发现或掌握的犯罪案件;公安机关或其他案件侦办部门正在追捕的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藏匿地点或活动轨迹。

    《办法》明确,举报人举报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经法院部门以黑社会性质组织审判定罪的,最高奖励人民币15万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经法院部门以涉恶类犯罪集团审判定罪的,最高奖励人民币5万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的,最高奖励人民币2万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类案件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

    举报人接到公安机关领取奖金通知后,应当在30日内,与公安机关联系并领取奖金,逾期不领取的,视为放弃。

    据悉,定安县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受理中心设在县扫黑办,举报电话:63803107;举报信箱地址:定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定安县定城镇环城南二环路县公安局7楼717信访线索组);举报邮箱:daxshb@163.com。(陈春羽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