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文昌今年计划投入2270万元 续建改扩建5所公办幼儿园
  • 文昌今年计划投入2270万元 续建改扩建5所公办幼儿园

    时间:2019-04-24 18:52: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续建、改扩建5所公办幼儿园”是今年海南省委、省政府确立的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自项目开展以来,文昌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不断加快建设速度,目前,5所幼儿园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1月份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东路镇葫芦村位于东路镇的新镇区,平日里村里的适龄学前儿童只能到大致坡上幼儿园,十分不方便。为尽可能让适龄儿童能够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结合海南省为民办实事工程,文昌市教育局决定在葫芦村附近选址,新建一所东路中心幼儿园葫芦分园。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东路中心幼儿园葫芦分园的桩基和主体搭建作业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忙着墙体的堆砌工作。

    据了解,东路中心幼儿园葫芦分园总建设面积为1773平方米,包括教学楼、户外活动场地等标准化设施,初步设计规模为6个班,能容纳180名学生,可以有效解决葫芦村附近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

    “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公平普惠、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是文昌市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实现民生幸福的重要基础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该局全速推进学前教育高品质发展,始终保持幼儿园建设进度在省市前列,为缓解“入园难”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文昌市共计划投入2270万元用于续建、改扩建5所公办幼儿园,除了东路中心幼儿园葫芦分园,其他四所分别是龙楼中心幼儿园全美分园、华侨农场幼儿园、会文中心幼儿园阳光分园和文教中心幼儿园尚明分园,目前这5所幼儿园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总工程进度为45%,预计今年11月份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莫镜程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