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临高今年将统筹安排9.7亿元资金 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 临高今年将统筹安排9.7亿元资金 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9-04-24 18:5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4月22日下午,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在海口召开,临高县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县委书记李江华出席临高分会场会议,并在会上汇报了临高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李江华说,临高重抓六方面工作推进临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是重抓组织领导,强化高位推动,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合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协调联动机制和工作局面;二是重抓环境整治,强化工作成效。迅速组织各镇、农场掀起环境卫生整治高潮,对农村各类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加快推进31个自然村和62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同时加大农村改厕力度和农村公路硬化建设;三是重抓资金投入,强化保障运行。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镇千村”、生态文明村建设有机结合,今年统筹安排9.7亿元资金,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四是重抓制度建设,强化长效治理。为各村庄配置垃圾车和垃圾桶,配备保洁员2614名,初步形成“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清运体系;五是重抓宣传发动,强化氛围营造。引领群众树立讲文明、讲卫生的新风尚,努力营造人人动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六是重抓督查考核,强化责任落实。研究制定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考核问责办法,广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竞赛活动,每季度对各镇、农场进行考核评比,并充分发挥县脱贫攻坚督查组作用,强化日常督查,倒逼责任落实。

    李江华表示,临高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五级作战体系的作用和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围绕“三清两改一建”和“八大行动”发力攻坚,打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人民战争,努力推动临高农村环境整治取得更大的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等县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王逵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