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海南省血液中心文昌供血库正式揭牌启用
  • 海南省血液中心文昌供血库正式揭牌启用

    时间:2019-04-24 18:58: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近日,海南省血液中心文昌供血库启用暨揭牌仪式在文昌举行。文昌供血库的正式启用,将满足该市临床用血需求,保障重大型活动医疗用血,属于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副市长邢彩虹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方便文昌市民就近献血,2015年文昌市卫健委和市红十字会积极协调,在文建路设立了文昌献血屋,每周三由省血液中心安排医生和护士到此为献血者提供服务,但仍然无法满足文昌市民日益增大的献血需求。新的供血库正式启用后,不仅可以方便文昌广大市民就近献血,更能极大保障文昌地区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有效推进无偿献血工作,确保全市临床用血起到关键性作用。

    近年来,文昌市多措并举,通过成立文昌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爱心献血屋、设立文昌市无偿献血日、开展医务人员和公务员系列献血活动等方式,结合丰富的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工作卓有成效,2018年全市无偿献血2742人次,为全省血液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供血库地址在文城镇东风路44号(原市中医院),捐献时间为每周三(9:00―11:30、14:30―17:00)以及每月9日(文昌市无偿献血日)。

    当天,邢彩虹还来到海南省血液中心文昌供血库慰问无偿献血者,并参观了供血库内部设施建设情况。(吉美琪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