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海南连发高温预警 万宁多部门采取措施应对高温天气
  • 海南连发高温预警 万宁多部门采取措施应对高温天气

    时间:2019-04-24 18:58: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海南省气象台连续4天发布高温四级预警,4月22日,从万宁市气象局了解到,目前万宁市出现最高气温为 36.2 ℃,还未出现高温天气,但多部门防患未然采取多种措施应对高温天气。

    万宁市应急管理局将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抗旱准备工作的函》到各镇,由各镇提早对旱情调研,收集高温天气下农作物等出现的情况,依据《受旱情况表》进行调研,为全市抗旱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及时制定了高温天气下瓜果菜的防护措施,并将下发到各个乡镇指导瓜果菜种植。措施指出,高温天气提倡采用遮阳网覆盖,防止高温灼苗,减轻不利影响,提高瓜果菜品质,延长上市时间;要加强通风降温,以薄施勤施为原则,少量多次施用肥水,于清晨、傍晚适时灌溉,补充肥水,调节温度;要选择耐热耐旱品种,充分利用保护地大棚作业设施、提倡水肥一体化节水节肥作业,保护地瓜菜管理。

    夏季是火灾多发、高发期,高温天气成为电气引发火灾的头号杀手。万宁市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用电安全的自检自查工作,认真检查电线电路及常用电器的使用情况,及时排除火灾隐患。即大功率电器不能同时插一个接线板、合理控制电器使用时间、注意空调、电冰箱等制冷设备的使用方法、把电器放在通风位置、不要湿水触碰电器等。

    针对高温天气电气火灾多发的实际,万宁市消防大队以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为契机,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社区微型消防站、高层建筑楼长等人员消防安全培训,重点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电气火灾预防常识、消防日常基础检查等培训内容着手,动员培训人员要实地深入小区业主、居民家中,帮助查找隐患,宣传消防用电、用气安全常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高温天气火灾形势平稳;针对高温天气山林、草地火灾多发实际,市消防大队主动对接联合市林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共享信息资源,发现山林火情,强化首战力量出动,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切实将山林火灾灭早,灭小。

    同时,万宁市其他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应对高温天气。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天气大家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注意多补水。如需外出请做好防暑防晒准备,室外劳动时应戴上草帽,穿浅色衣服,并且应备有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如感到头晕不舒服应立即停止劳动,到阴凉处休息。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发生强对流天气时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时外出。雷雨时,不要在田地劳作,不要靠近高压电线,更不要在高地或大树下躲雨。(王清云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