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保亭构建生态环境保护体系为绿水青山添亮增彩
  • 保亭构建生态环境保护体系为绿水青山添亮增彩

    时间:2019-04-24 18:5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中央支持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鼓励海南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路子。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牢固树立、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生态底线,构建生态环境保护体系,为保亭的绿水青山添亮增彩。

    去年,保亭以“绿化宝岛”行动为抓手,对路边裸露地块进行绿化修复,对全县主要交通线路实施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打造了一批展现保亭热带雨林和民族风情特色的景观大道,县城西环路景观带就是其中之一。

    这几年,保亭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不断巩固和提升园林县城的品味,大力推进绿化带、景观带、绿地公园建设和改造提升工程,并对所有景观区域划片区、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和养护。

    保城镇番文村委会的番文河,过去经常出现垃圾河边堆、废弃物河里扔的现象,造成河水大面积污染。这几年通过开展治理,如今的番文河河水清澈见底,岸变绿树成林,花、鸟、鱼、虫繁衍栖息,重现生机盎然。

    去年,保亭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全县77条河流、88个湖库全部落实河(湖)长制,深入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取缔非法采砂点25处。城镇内河水污染得到有效治理,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去年一年,全县新增绿化造林3126亩,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8%以上。

    保亭还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程,投入1.4亿元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投入1.41亿元对全县467个村小组村容村貌实施综合整治,投入近2500万元实施农村厨厕改造,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黄亮 卢弘钰 文宏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