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临高农垦改革见成效 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
  • 临高农垦改革见成效 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

    时间:2019-04-24 18:5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在新一轮农垦改革中,海南省临高县设立“居”承接农场社会管理职能,农场卸掉重担,让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的群众。

    在临高多文镇红旗居居民服务中心,墙上挂着服务点值班表、工作纪律、工作制度,办事人员一站式办事服务等贴心服务,减少了办事环节,降低了行政成本,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让职工群众舒心又暖心。

    到居里来办事的红旗居群众王晓华表示,以前办事都跑去农场,来回要二十多公里,路程太远,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把事办了。

    “让职工群众也能像周边城乡居民一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普惠公共服务。”多文镇红旗居居民委员会书记、居长吴年智说。

    据了解,目前,多文镇管辖区域范围的401名原红华农场退休和非职工党员移交到多文镇。农场原承担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扶贫等20余项社会管理及公共服务职能移交属地政府。

    多文镇人大主席王诚青介绍,原红华农场于2017年成立3个居,承接各项社会职能的工作,其中红华居、红旗居由多文镇政府管辖。与此同时,将垦区危房改造、小城镇建设、美丽农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事项纳入县统筹规划。“通过设‘居’的方式,将社会职能移交地方管理,给农垦的生产经营和发展减轻了‘包袱’,也为海南农垦迈开步子闯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诚青说。

    此外,多文镇垦区的48户贫困户183人建立了一对一帮扶责任人队伍,并制订了城镇户籍贫困户帮扶计划,经过扎实开展贫困户的帮扶工作,目前贫困群众已全部实现脱贫。(吴晶 何宗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