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到万宁考核巡查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到万宁考核巡查

    时间:2019-04-24 19:00: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4月2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考核巡查组到海南省万宁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工作。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张福生,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副市长王振羽出席在当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

    张福生代表考核巡查组介绍了考核巡查工作任务、安排和要求。他强调,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各地在抓落实上持续发力、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协调配合,确保考核巡查工作有效开展。

    会上,考核巡查组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万宁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18年,万宁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8人,同比下降27.27%;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5.69,同比下降15.82%。渔业生产、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涉氨制冷等行业领域实现零死亡事故目标。守住了“不突破省下达的控制指标、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两条底线。

    2018年,万宁市消防大队面临队伍改革转隶,一面强化履职担当,一面加快转型升级,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安保工作任务。2018年全年共接警287起,出动警力2164人,抢救被困人员67人,疏散被困人员389人,抢救财产价值1822.1万元,成功处置了6.29液氨泄露、“7.4”美亚航空飞机失事落水、“12.24”18吨液化天然气罐车泄漏等抢险救援警情,圆满完成了春节、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清明、五一、国庆、国际自行车环岛赛、国际冲浪节、欢乐节等消防安保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以及市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张美文表示,此次国务院考核巡查组一行的到来,既是对万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对我们下一步改进工作的重要指导和有力鞭策。万宁市将全面配合、全面支持考核巡查组开展工作,确保考核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对于考核巡查组指出问题和反馈意见,万宁将以最诚恳的态度全盘接收、立行立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市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责任到岗到人、逐条逐项地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同时,万宁将以这次考核巡查为契机,以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和四川凉山“3.30”森林火灾等特重大事故为鉴,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工作举措,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吴小静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