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文昌蓬莱镇推进乡村生活污水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
  • 文昌蓬莱镇推进乡村生活污水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05-18 14:5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自从开始搞人居环境整治后,我们村是越来越干净漂亮了,以前哪里能想到村子能像花园一样……”近日,海南省文昌市蓬莱镇石壁村委会欧八村的村民开心地向乡村振兴队员说道。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中一项基础性工作,而水环境治理又是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基础,生活污水如何处理是乡村发展中无法绕过的难题。

    蓬莱辖区共有165个村民小组,目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污水处理站有5个,分别位于干塘村委会莲村、高金村委会白露村、大杨村委会佳境村、官茂一村、官茂二村;在建的污水处理站有6个,分别位于石壁村委会欧八村、良田村、深村、凤鸟村、道岭村、典昌村委会典昌下村,拥有污水处理站的村民小组共计11个,占村民小组总数的6.67%,实现所有村民小组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目标任重道远。

    欧八村污水处理站(邓金梅供图)

    蓬莱镇在推进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选址难和资金不足。因此,蓬莱镇首先对饮用水源地周边村民小组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保障全镇人民的饮水安全。在乡村振兴工作队与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该镇拟对饮用水源地周边村民进行宣传,提高村民对保护水源重要性的认识 ;动员村民从行动上支持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在选址用地上配合政府工作。此外,该镇争取各方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像欧八村一样的美丽村庄会越来越多,助力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邓金梅 郑蕊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