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昌江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昌江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6-16 19:13: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11日下午,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机关办公楼9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听取全县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重点、分析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推进昌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委书记黄金城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主持会议。

    “昌江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招商引资的‘金名片’,更是我们发展建设的最强基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守护好这片碧海青山。”就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黄金城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提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贯穿于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的全过程,探索具有昌江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子,争当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的排头兵。二是要突出重点,以问题倒逼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国家海洋督察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齐心协力,共同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责任。要牢固树立“新官要理旧账”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责任意识。

    黄金城强调,今年是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落实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六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为海南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昌江贡献。

    林谟谐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从思想上坚定不移地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明确分工,抓好落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细化目标,倒排工期,制定更加扎实有效的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督查机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将情况报告县委、县政府,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的,坚决启动问责,以严明纪律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生态环境六项专项整治工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海岸带检查整改落实等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调整印发两个组织机构一个方案的汇报。

    县领导黎吉维、陈国斌、王秋玲、陈业光、郭勇、李路生,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符长雨 吉雄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